别芽

【贺红】利己主义者

随便写点东西 只是个小片段 有人想看就写。关于典型自私患者贺总和非典型自私患者毛毛最后发现面对彼此都自私不起来的故事,会虐的我想,以上。



贺天是有点喜欢莫关山的,大家都能看的出来。但是这喜欢里有多少水分可就是外人说不清楚的了。不过至少现在贺天对莫关山的新鲜劲还没过。至于什么时候过,谁知道呢?

贺天从不是个长情的人。

以前他养过野猫。最初是很有热情的,恨不得时时刻刻跟它腻在一起、一丝不漏地记录下小猫的生活状态,甚至连脸上被尖锐猫爪划破的伤痕都当成军功章四处炫耀。但后来,当那只猫不再因自己的一次抚摸而炸毛、不再向自己呲牙咧嘴反而讨好似的走到他脚边蹭来蹭去的时候。贺天知道,这只猫他已经不想要了。

为了这个毛病,贺天的母亲责怪了他不少次。他总是笑着答应自己一定会改,但却从不付诸行动。喜欢谁的时候确实像把全世界的阳光都赠与了那个人,而一旦厌烦了,就又毫不留情地抽身离开。来得太快,走得也太急。用见一的话来讲就是缺乏持久力,当然这个持久力和那个持久力是半毛钱关系也没有的。

这样,贺天才最不容易受伤。要知道他可是个彻头彻尾的利己主义者啊。


莫关山是个坚定不移的“奉献主义者”,至少在对待喜欢的人方面是这样。他人生的目标就是找到一个自己爱的人,然后拼了命地去爱她哪怕粉身碎骨也不怕。

寸头评价他太中二了,但他本人一点儿也不在意。照他的话来说,不能死心塌地地爱一场,人生还有什么意义?为了早日达成这个目标,莫关山从小就培养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

初二的时候,他交了个女朋友。不是什么好人,和莫关山在一起的时候还四处勾搭别人,但莫关山不在乎啊,牛奶照送,电话照接。甚至还为了她和校园外的混混们打了一架,惊动了校长,最后被留校察看。别人都说他傻,他却因为自己的恋情为人所知而暗自愉悦。

电视里都是这样演的,年少气盛的少年这样想着。虽然最后还是和那个女生分了手,莫关山却觉得值了。

“你究竟是喜欢那个女生,还是喜欢喜欢她的自己啊?”寸头无语。“当然是喜欢她啦。”莫关山心不在焉地答道。其实他也说不上来,或许自己才是最自私的吧。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