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芽

最真实的reaction

最真实的reaction


一发完小甜饼 ooc警告

切勿较真

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明星博 x B站up主战

灵感来自于B站上看到的一位男粉给gg做的节目reaction



“王一博演得还挺好的啊,长得也帅。虽然是霸总人设,但是不油腻,比较自然。当然这个角色的人设也比较讨喜,时下不是最流行那什么” 肖战顿了顿,而后才想起单位那几个女孩子整天叽叽喳喳喊着的称谓,“小狼狗嘛。” 说话间,电视剧里王一博的角色已经开始了对女主角的撒娇进攻。只见他眼睛眨巴眨巴,嘴轻轻一撅,耳尖却微微泛红。那副可怜兮兮的小狗狗模样看得肖战直接笑出了声,“ 哎?不错哦。王一博撒起娇来还蛮有一套的。嗯,我觉得他可以暂时放下高冷人设,往青涩学生的方向靠拢。” 


没错,肖战是一名光荣的B站up主,B站名为“肖兔子乖乖”。他的业务内容是观看各色流行视频,包括电视剧啦,电影啦,甚至一些综艺。 然后再给出相应的reaction。不同于有一些up主,肖战从不在视频里露脸,他本人说是不想大家分心,希望自己能用精准的吐槽俘获观众的心。不过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弹幕里时不时冒出几个黑粉, 说肖战是长得太寒碜了,会害大家吃不下饭。肖战从来不管, 反正这几条弹幕总归会被战斗力极强的粉丝们给压下去。


他黑任他黑,我红自我红。


肖战,只凭他与名字相符的极其“乖”的温柔声线和萌出血又一本正经的一级甲等“塑普”,荣获了一万多的粉丝,其中不乏想给他生猴子的狂热迷妹。不过话说回来,肖战的业务能力也不容置疑。无论好剧烂剧,冷门热门,他经常能捕捉到一些不为人知的好演员并为他们的职业道路提出建议。

更为神奇的是,这些被他一眼看出的好演员,竟在视频播出不久后都隐隐出现走红或者被重用的趋势。不少吃瓜观众猜测 “肖兔子乖乖” 的皮下其实是给某知名影视公司干活的大佬。


这个猜测其实对了一半,B站up主的确只是肖战的业余兼职,毕竟他一向能从吐槽他人中收获乐趣。不过他算不上给影视公司打工。事实上,肖战是 “博君一笑”选角工作室的组长,自己当老板。


而此刻,肖战盯着电脑屏幕里卖萌撒娇的王一博,轻快地打了个响指,“哎,小李,你过来一下,之前说的那个剧本,你给送过去了没有?”







与此同时,王一博正躺在休息室宽敞的大沙发里,百无聊赖地翻着经纪人给他送来的两个剧本。


王一博是近几年才蹿红的小生,凭借干净的外表和出众的舞蹈实力迅速在一众小鲜肉中脱颖而出。当然,关于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 “高冷少话”这个设定 。


王一博本身长得就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眼睛不算很大却深邃有神,眉色也浓。嘴唇是薄薄的,抿起来的时候颇有几分严厉而禁欲的感觉。有时他喜欢戴个耳钉耳坠什么的,或许放在别人身上是娘,但他却总能戴出叛逆少年的不羁感。而他的肤色又是偏白的,整体看上去冷冰冰的,倒是很符合高岭之花的设定。


一句话概括,王一博长得很符合当下的审美。


这张脸和这种气质也为他的星途助力不少。他两年前就是通过扮演一部青春校园偶像剧中冷酷幼稚的男主角而一炮走红。


然而一夜成名容易,长久被人们记住难啊。这两年观众的口味越来越挑,冷酷冰山的男主形象已经不能满足大众,王一博的冰山人设也显出了禁锢他发展的迹象。直到前不久,王一博接了部新剧(也就是肖战做了reaction的那一部)。王一博在这部剧中和一位当红大花搭档演姐弟恋,戳中了无数喜爱年下小狼狗的姐姐们的萌点。至此,他才算是勉强又杀回了一线。但真要说起来,王一博这个新角色其实还是没能完全摆脱冰山王子的影子,剧中他更多时候还是沉默寡言,尤其是他饰演的角色和女主闹矛盾那一段,杯子一摔,大门一甩,简直就是冷漠渣男再世,就差扔张支票给女主叫她滚蛋了。


这也造成了王一博当前的窘境,可供他选择的角色实在是太单一,大多都是狂拽酷炫的油腻霸总,张口闭口送你一个亿的那种,看得王一博自己都快审美疲劳了。


“哥,以后还是不要再接这种本子了吧,还不如让我去跳支舞来得痛快。”王一博叹了口气,把右手拿着的的剧本放在了茶几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两条大长腿晃呀晃的,显出了几分无奈。


“不是还有一个吗,那个好像挺不错的,是 ‘博君一笑’ 工作室给你挑的角色,应该蛮值得期待的。” 经纪人隔空答道。


“哈?博君一笑?那是什么,没听过呀。”


“是一个近几年才逐渐有了知名度的选角工作室,他们的老板眼光一向蛮准,推荐的剧本大多都能挖掘出演员的潜力。”


“呦,这么厉害。那我可得仔细看看了。”王一博闻言坐了起来,翻开了茶几上的另一本剧本《十五》。他的角色是男主。


这是一个治愈系的电视剧,没有什么狗血的三角恋或是豪门纠纷。整部剧围绕着 “陪伴” 这个关键词展开。男女主是青梅竹马,彼此也都有好感,但是父母不允许早恋,俩人又是一个学霸一个学渣,高中起就没能在一个学校。不过尽管如此,俩人依然维系着从幼时起就存在了的感情,互相陪伴,互相鼓励,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整个剧本看下来,剧情比较平淡,不太像是会大爆的剧,但其中不乏温馨抓人的小细节,对于吃惯了大鱼大肉的观众来讲,偶尔尝点清汤小粥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最为难得的是,这部剧的男主人设和王一博之前的那些角色都不一样,这是一个和女生在一起会害羞得说不出话的纯情小处男,考试没考好会偷偷抹眼泪的小学渣,篮球场上学着电视剧里的情节和别人打架结果被警察叔叔救了的小屁孩。

两个字概括---清爽。


这就是王一博一直在寻找的角色啊!一个不同于张总,马总,万总的干净男孩,而且这个角色和他本人的贴合度也非常高,高到王一博怀疑推荐他演这个角色的人就是他身边的卧底。


“哎,哥啊。这个工作室的老板叫什么啊?”


“怎么,看上了?”


“啊,剧挺好的。他到底叫啥?”


“肖战,比你大不了几岁。” 说着说着经纪人就开始感慨起来了,羡慕人家和自己差不多岁数已经自己当老板,而自己还得啃哧啃哧帮别人打工。 “总之这个肖战,挺厉害的。估计你在剧组也会碰到。倒时好好认识一下啊,会对你以后有帮助的。”


“知道啦知道啦!” 王一博漫不经心地答道,心里却想着另一件事。


姓肖,又推荐我演这种青涩学生的角色,他该不会是B站的那个up主吧。


是了是了,我们的王一博同志除了工作练舞骑摩托,偶尔也是会刷刷B站,紧跟一下时代潮流的。其中除了吃鸡的游戏博主,他最常光顾的就是 “肖兔子乖乖” 的频道。其一,这位up主分析问题的能力是没得挑的,王一博以一个圈内人的身份,认同这位up主的很多观点。其二,王一博很喜欢这位up主的声音,吐字清晰,语速适中,温柔和煦,偶而一些小口误也非常可爱。 其三,王一博终归还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喜欢听别人夸自己。尤其是看了这位up主最新一期关于他新剧的视频后,王一博更是觉得神清气爽,对 “肖兔子乖乖” 的好感度直线上升。这也合理,被人用那么温柔的语气夸奖,怎么可能不喜欢?


当然,王一博对于 “肖兔子乖乖” 的身份问题也没有纠结太久,他毕竟还是一名繁忙的当红小鲜肉。生活不易,他还要好好赚钱养活他的大摩托呢。

至于肖战是不是肖兔子,见了面就会知道的不是吗?





王一博并没有等太久就等到了和肖战见面的机会。


当天,王一博因为角色原因,身着炫酷蓝白的高中校服。乖乖染回了黑色的头发被剃成了短寸,更显现出了原本五官的优势,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炯炯有神,看上去十分利落清爽,充满了少年的恣意与活力。肖战也是简简单单的搭配,白色t恤搭配浅蓝色的直筒牛仔裤,穿着一双黑色运动鞋。头发颜色是自然的黑色,柔软的刘海刚刚齐眉,轻轻搭在饱满的额头上。


一开始王一博的经纪人把肖战指给他看的时候,他是愣了一下的。因为他的却没想到肖战长得这么好。尤其是那一双桃花眼,总是让人生出想亲近的感觉。


“您好您好,真是久仰大名了。”经纪人在王一博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拽着他去和肖战打招呼了。


“哪里哪里,今天也是很荣幸能见到您。”肖战不失礼节地对着王一博的经纪人微微鞠了一躬,然后看向了王一博, “一博好呀,真是年轻啊。” 说着伸出了右手。


“您好。” 王一博伸出左手回握。


“哎呀,你看你们真有缘,鞋子穿的都是情侣款呢,哈哈哈。” 经过经纪人这么一提醒,王一博才注意到他和肖战穿的是同款运动鞋,只不过他的是白的而肖战的是黑的,还没把视线从鞋子上转移,王一博就听见自家经纪人拜托肖战要好好照顾他。


“当然了,这是作为哥哥的义务嘛。”


太像了,连句末如同撒娇似的语气词都一模一样。王一博心里默默地把肖战和肖兔子乖乖的声音做比对,正准备上前询问的时候,肖战已经走过去和其他工作人员打招呼了。


我们的王同学,总是不擅长把疑问藏在心里太久,于是在一个转场的空隙,他迎面走向了肖战。


“您好,肖战哥。”


“啊,一博呀,没事,你叫我肖战就好。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其实是想问你,”王一博想努力找一个不那么突兀的问法,“平时玩不玩B站?”


肖战在王一博说话的时候,好看的桃花眼一直认真的盯着他看,听到问题的时候,眼睛弯成了好看的弧度,“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人生哲理之类的问题呢,吓死我了。” 肖战故意用特别夸张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左手还适时地摸了摸自己胸口,“你别看我比你大了近十岁,我也好歹算个年轻人好吗?我在B站可是有一万多粉丝的明星up主呢,待遇不一定比你差。”


“你看起来就跟我一样大。” 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脱口而出说了这一句,其实他想说的是 “你看起来比我还小”,但是他觉得这有点不尊重长辈,就临时改了口。


“哈哈哈,真哒,那我可要好好得意一阵子了。”


“那你的B站用户名是什么呢?” 


“怎么,你想互关?” 肖战突然凑近了王一博,他身上那股橘子味洗衣粉的味道淡淡地飘了过来,王一博仔细闻了闻,莫名有些开心。


“嗯。” 王一博郑重地点了点头。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呢?” 肖战的右手似乎抬起来了一下,又放了回去, “你介意我摸你的头吗?”


王一博本能地摇了摇头,还没反应过来,一只手就在他的发梢软软地摸了一下,因为是寸板儿,肖战手掌的温度直接透过头皮传了过来,似是有电流经过,王一博的心跳停了一拍。


“不介意就好。刚剃的头,还挺扎手的。” 肖战把手收了回来,“我的用户名是 ‘肖兔子乖乖’,你可别笑啊,我一女同事帮着注册的,我一直懒得改。”


“这名字挺好的,挺好的。” 从肖战摸了他的那一刻开始就处于大脑当机的王一博终于回过神来,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特别甜。


肖战看着他那副 “地主家的傻儿子” 模样,突然觉得这个被高冷人设拖累了的大男孩真的呆萌得很可爱。


确定了肖战的身份, 王一博还是觉得很神奇。按照道理讲,在这个颜值至上的年代,长得好的人一般是不甘心屈居幕后的。说实话,当时王一博看到B站视频里那些黑子发的贬低肖战颜值弹幕时,心里还是有点相信的,毕竟一个其他方面都不错的up主,如果长相中上,一般把自己的脸拍进去是可以涨不少粉的,而肖战明明长得这么好却从不在视频里露面,也算是很少见了。王一博突然相信了肖战之前说的 “要是我露脸了,你们可能会分心。”





剧组拍戏的生活就这样有条不紊地继续着,肖战也不是经常来,不过只要是他来的时候,他和王一博总是莫名其妙地就粘在一起了。有的时候是帮忙揣摩角色,有的时候是组队吃鸡,有的时候就只是一起聊聊天开开玩笑之类的。出人意料的是,逗乐别人的那一个总是曾经的高冷少年王一博,而笑得毫不在意形象,分分钟露出两颗兔牙的那一个往往是肖战。


男孩子之间好像总是轻而易举地就能建立起良好的感情。王一博和肖战认识还没满一个月,俩人就已经好到可以互换衣服,共赴火锅宴了。




“去不去吃火锅?” 这天收工早, 王一博刚结束自己的戏份就跑到肖战呆着的棚子里去了。


“就你?” 肖战正坐在小马扎上休息,闻言抬了抬眼皮,颇有点轻蔑的意思。


“我当然可以吃辣了!” 王一博像是要维护自己的尊严一样,特意拔高了音量。


“行,那咱就去影视基地外面新开的那家火锅店吧,听说是地道重庆人开的,够味儿。”





等两人面对面坐定准备点菜的时候,我们的肖战哥哥自然是心软了。


“来鸳鸯锅吧。”


“嘿嘿。”


“别傻笑啦,吃辣的容易长痘。我是看在你经纪人的面子上给你点的鸳鸯锅。”




火锅,是一门艺术。

吃火锅亦然。

而如何在火锅店这个烟雾缭绕的地方向对面那个吃火锅吃着正香的人表白,成为了当下困扰着王一博的问题。


“肖战” 王一博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我想问你个问题。”


“嗯,你说。”


“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肖战一愣,眼睛微微睁大,随即直视所出这句话的人。 在看清对方并非开玩笑的神情之后,他开口:“为什么?”


王一博停顿了好久,从嘴里蹦出来了一句:“你以为我的头是随便摸的吗?” 明明是板着脸,语气里却带了些委屈。


肖战等了半天等来了这么一句,反而被气笑了。他叹了口气,之后又挑了挑眉,“你以为我会随便和别人吃鸳鸯锅吗?”


“那你就算是同意啦!” 王一博立刻喜笑颜开,声音抑制不住地上扬,然后一下子从肖战的对面跑到了肖战的旁边坐下,盯着他看。


“想干嘛呀?”


“想亲你。” 也许是火锅店的暖气打得太足,肖战的脸红扑扑的。因为吃了好多辣,他的嘴唇也是红彤彤的,似乎比平时更加饱满。更要命的是,王一博发现肖战害羞了,耳朵脖子都红成一片。


“一股火锅味,不许亲。” 肖战直接用左手把王一博一直面向自己的脑袋扳正,“先吃火锅。”


王一博也没反对,乖乖地把自己的碟子拿了过来,坐在肖战旁边安安静静地吃。


两个人一直到买单,都没能控制住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






大概又过了一年,《十五》即将开播,王一博因为工作的原因和肖战要分开一阵子,所以不能一起看这部剧。


“你就这么想知道我看这部剧的反应?” 肖战把电话夹在脑袋和肩膀之间,双手接过满满一塌资料。随着他们工作室的名声越来越响,他的工作日益繁多起来。


“对啊,这可是你推荐我演的第一部剧,咱俩的定情之作。”


“那小朋友,我们不在一起,你想怎么办呢?”


“你B站那个账号不是好久没更新了吗,就直接做一期我新剧的reaction嘛。”


“你求我呀,求我我就做。” 肖战想了想,发现自己忙了以后是有点冷落这个账号了。


“求你了,战战哥~~” 王一博明显是用撒娇的语气说的,但配合上他低沉的音色,竟是迷惑人的性感。 


肖战最受不了的就是他撒娇 “行,我答应你。”


“对了,这次能不能露脸?”


“嗯?”


“我想看着你。” 其实王一博也有私心,他不能忍受一些黑子把他家肖战想象成猥琐大叔,他的肖战那么好,他要让别人都知道。


“好好好,你是老大你说什么都对!我先挂啦,忙着呢!”


结果电话挂了王一博都忘了问肖战准备什么时候上传这个视频。他后来发了条短信过去,结果收到了两个字--“你猜”




《十五》首播是在周六的晚上7点,一天一集。


当晚21:18,B站上沉默已久的大V “肖兔子乖乖” 时隔一年上传了一则新视频。

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惊人。

王一博这天一空下来就刷B站,终于在此刻等到了这则视频。再一看这发布时间,笑了。


视频刚发布,就有不少人闻讯赶来,当然大家也都注意到了这次视频的特殊之处。


“我的妈呀,肖兔子他开摄像头了,我终于可以一睹我男神的真面目了吗?” “啊啊啊,我要昏厥了,这莫名的兴奋感。”


“大家好,这里是肖兔子。” 随着声音的传出,屏幕上出现了肖战清秀的脸庞。 “大家可能会疑惑为什么我这一次要开着摄像头,我在这里统一回答一下,这是应了一位观众的请求。”


然后,他的脸一瞬间就被弹幕掩盖。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我要窒息了aaaaaaaa”我男神好帅,我要给你生猴子。“ 肖兔子,你怎么可以这么乖?!!!” “那个神秘观众是谁?一定是男朋友吧哈哈哈哈”


王一博看着满满当当的弹幕,心情复杂,一方面,他很自豪自己的另一半受到众人的喜爱;另一方面,这些弹幕真的是把他恋人的脸遮得严严实实的啊!


正当王一博考虑着要不要关掉弹幕的时候,这些观众们好像缓过劲,不再那么癫狂了。


随着剧情的推进,弹幕慢慢分为两拨,一拨还在舔屏,无心看剧,完全沉溺于肖战的美颜当中。另一拨则是被剧情吸引,夸赞王一博的颜值和演技。反正不管是哪一拨,王一博都感觉很受用就对了。


第一集很快就要进入尾声,结尾的部分是男主向女主真情告白,是王一博的特写,只见他直勾勾地盯着镜头,原本掺着薄凉的眼眸里盛满了温情和小心翼翼,仔细看还会发现他微红的耳尖 “你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好,我能遇见你真的很开心。”


“嗯。” 女主还没回话,肖战却先应了一声。 果然有耳朵尖的网友听见了。


“我的天,刚才乖乖是 ‘嗯’了一声对吧?” “是入戏太深还是情难自禁?” “王一博演的真的好,我第一次被他带进戏里,原来以为他只适合演大男主,结果演起这种小男生也意外的带感呢。”


王一博并没有在意弹幕,他紧紧地盯着屏幕里的肖战,等待着。果然,他看见肖战将视线从播放着电视剧的屏幕上移开,转而盯着录像的镜头,特别好看地笑了一下,就好像和王一博面对面一样。


王一博听见自己如鼓的心跳声从身体内部炸开,然后肖战的声音温柔地从耳边传来,慢慢抚平了悸动。


“嗯,能遇到这么棒的一博,我也觉得非常非常的开心呢。”(1)


视频戛然而止,好些观众还没反应过来,电脑已经变成了推荐页面。当然没有人注意到最后那个是亲昵的 “一博”  而不是官方的 “王一博”,除了王一博本人。


他在视频结束后立刻给肖战打了电话。


“肖战,我喜欢你。很喜欢的那种喜欢,随时可能变成爱的那种喜欢。”


“嗯,我知道。” 我当然知道,因为我也是这样喜欢着你。


“你什么都知道,那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想立刻坐飞机回去见你。”


“傻。”




(1)关于这个 “遇见你很高兴” 的浪漫说辞, 其实是借鉴了王小波先生对李银河女士的表白。当时看到的时候就是暴击啊。


另外吧,最近糖比较多,事儿可能也比较多。不管怎样,我们可爱的百香果们都要不忘初心呀。共勉。



评论(2)

热度(58)